高雄/旗山.許家豆花湯圓


品嚐著許家純粹以手工製成的湯圓,實在是吃在嘴裡,甜在心裡,其中最為經典的地方就在於它Q而不綿爛的彈性口感,即使只是一小碗湯圓,卻能讓人在嚼動的過程中,頻頻點頭。

高雄旗山是一個古早味十足的小鎮,每到傍晚,風格古樸的旗山老街就會湧進許多的人潮,而這些人潮並不是來湊熱鬧的,他們來這裡是為了嚐最道地的小吃。儘管有些小吃沒有店面,但是坐在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歷史悠久的牌樓下,自然有種特殊的情懷讓人感動。

  在媽祖廟旁,有一間很古早的許家湯圓,入夜後,推車就會掛起了紅色的燈籠,微光映照出一絲絲的溫暖,路過的人很自然地都會有想停下腳步進來光顧的念頭。熱氣不斷地從湯鍋中冒出,白霧霧的一片,任誰看了都覺得暖和。


完全親手製作的綠豆湯、紅豆湯與花生湯,料好實在、便宜又大碗!精緻美味的配料在熬煮後另外濕放,客人點選後再加進獨門熬製湯汁,更能保有食材的鮮度與風味!

  店主人許大哥的個性熱情開朗,來這的客人都會和他聊上幾句,在這麼有人情味的地方,品嚐著純手工製成的湯圓,讓人吃在嘴裡,甜在心裡。而湯圓最為獨特的地方,就在於它Q而不爛的口感,讓人在嚼動的過程中,頻頻點頭,將幸福滿足的話語,全都寫在了臉上。

  一份用心的小吃,能夠帶給人們無限的回憶,不僅擦亮了自家的招牌,更替旗山老街增添了許多的風采,讓遊客念念不忘許家湯圓的精采,也記下了旗山老街的質樸風情。


plokij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