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獨享佛跳牆 料多湯鮮不油膩




年菜筵席常見的名菜佛跳牆,放滿排骨、鳥蛋、芋頭、栗子等各式各樣豐富材料於一盅,湯濃味美,屬重量級美食,為讓大家平日就能獨享這美味佳餚,在台北天母有一家中華料理餐廳,推出單人份獨享佛跳牆,一盅只要一百多元,盼用平易近人的價格吸引顧客上門。

在天母新光三越附近,開幕一個月的菜櫥餐廳,老闆謝先生因擔憂現今台菜料理即將失傳,聘請資深師傅打造一兼具健康和創意的台味菜色,並結合陽明山竹子湖放山雞和野菜,不定期推出人氣手路菜,像是白斬土雞、樹子苦瓜等,另有多款改良版養生雞湯、排骨煲湯等,減少油炸物和過多調味,走少油少鹽的養生路線。

春節前夕,特別推薦一人份私房佛跳牆,打開湯盅立即香味四溢,排骨肉質軟嫩,入口即化,令人垂涎三尺。師傅表示,佛跳牆內排放的芋頭、筍片、魚皮、排骨、鳥蛋等材料,需要依照順序排放,以慢火煨二小時,才能打造每種食材特有的口感,需要一定的功夫和經驗控制火侯。

喝起來順口不膩的獨享佛跳牆,湯汁香甜不濃稠,和一般有著濃濃口感的佛跳牆口感不大相同,師傅表示,因考量現今社會養生觀念抬頭,所以將佛跳牆中的炸芋頭改為蒸芋頭,稍加調整做法,不增加身體負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okij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