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眷村美食 四川口味香腸臘肉




台南仁德二空眷村居民大多來自大陸四川與湖南省,家家戶戶每逢過年期間,總是會拿出自己家鄉的拿手好菜,跟左右街坊一同分享。

位在台南市崇德路的包家四川香腸臘肉,便是近年來從二空搬遷出來的眷村美食名店,第二代經營者包先生傳承父親大陸四川的家鄉香腸口味,目前已漸交由第三代接手管理,並開始提供宅配服務。

店內產品主要以四川口味臘肉、香腸、豆腐香腸、豬頭皮、豬舌、豬腰肉及雞腿為主,另外也自行製作麻油辣椒、豆腐乳等產品,皆可提供批發販售,肉類製品皆採真空包裝,品質衛生有保障。

包家四川臘味的特色是不用煙燻,採自然風乾方式,醃漬用的醬料是以花椒、八角、甘草及7、8種中藥食材,加上鹽巴、醬油、高粱及獨家配料熬煮而成,醃漬浸泡需時7~8天,晾曬則需12~15天,待肉質呈現透明狀,才算完成,過程相當費時。

至於招牌的豆腐香腸在市面上則相當少見,選用上等豬五花加上豆腐,依適當比例攪拌做成餡料灌製而成,富含豐富油脂的豬五花和細嫩豆腐結合在一起,讓豆腐香腸吃起來口感紮實不油膩,風味獨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okij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