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好滋味 周氏蝦捲用料足




或許因為就住在離安平不遠的地方,每次回到故鄉,總不忘到周氏蝦捲大快朵頤一番,品嚐絕無僅有的好味道。儘管全台各地都吃得到蝦捲,但安平周氏蝦捲卻讓我難以忘懷,這家原本位在安平小鎮的小吃,迄今已有五十年歷史,創辦人周進根原本是辦外燴的總舖師,閒暇之餘擺攤賣小吃,其中一道菜餚蝦捲卻深受饕客喜愛,沒想到從此竄紅,專賣起蝦捲來。
 
周老闆說,他們的蝦捲之所以好吃,最重要的是內餡以每公斤約一百尾的新鮮火燒蝦為主,再搭配上等豬絞肉、魚漿等材料充分攪拌,外皮則以豬腹膜包裹,再裹上一層祖傳特製裹粉下鍋油炸,從餡料、外皮到裹粉、火喉都相當講究。也就是如此,這裡的蝦捲嚐起來外皮特別酥脆,內餡還吃得到整隻蝦子,十足吸引力讓對油炸食品敬而遠之的我,都難以抗拒。

每逢假日,安平小鎮的周氏蝦捲老店經常可見大排長龍遊客,一行人吃不夠,還不忘買些冷凍蝦捲回家,除了蝦捲外,這裡的魚羹、擔仔麵及虱目魚丸湯也挺不錯的;如今,周氏蝦捲還在運河畔開了裝潢氣派的總店,提供更寬敞的空間供饕客品嚐,一旁還販售許多府城伴手禮,讓遊客有吃又有拿。


現炸鮮蝦餅 安平在地名特產



安平蝦餅,是外地觀光遊客來到台南安平遊玩之後,許多人會帶回家的在地名特產。位在安北路上的蝦到爆現炸鮮蝦餅,剛榮獲2010府城十大伴手禮,老闆葉先生除了希望能夠讓大家吃到健康蝦餅之外,也希望藉由活動的參與,讓更多人知道安平在地名特產,不僅要把安平蝦餅推廣到全台灣,更要外銷到國外市場。

蝦到爆現炸鮮蝦餅葉老闆表示,食材新鮮不偷工減料,注重蝦餅的乾淨衛生品質以及形象包裝,是蝦到爆現炸鮮蝦餅最大的訴求。以健康芥花油現炸後呈現金黃色的蝦餅,更是以夾鏈袋密封,取代一般市面上的塑膠袋包裝,以訴求乾淨衛生。

訴求蝦餅品質好以及料好實在,葉老闆說,以整隻蝦子加上玉米粉和蛋白製作的蝦餅,不論是原味或是女生喜歡的黑胡椒口味、年輕人喜歡的辣味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海苔口味,這些都是相當熱賣。

葉老闆表示,目前店內更是推出精美伴手禮盒組,方便消費者宅配到家,尤其春節過年期間,更是適合當做春節伴手禮贈送親朋好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okij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