醃漬入味後酥炸外皮而多汁的雞排





  新竹市仁化街離新竹都城隍廟不遠的地方,有一家炸雞排店,老闆本來從事科技方面的服務工作,曾吃過這一家炸雞排店的脆皮雞棑,自己對炸後一個多小時仍然口感佳的炸雞排感到滿意及喜歡,所以在原老闆因家庭關係,不得不以家庭為重的決擇時,老闆接下店面,從新打造之後,以符合自己的要求條件,2009年8月初重新營業。


  年青的店長表示,要炸出好吃的脆皮雞排,有多方面要注意,如粉料的調製、炸油的品質、油炸時雞排的顏色及油泡的情形等,如此才能使炸出的雞排外皮酥脆而肉質多汁,一般有原味、少胡椒、多胡椒、加梅粉或辣粉等口味,有很多客人只要原味,或加少胡椒就可以。但小朋友比較喜歡加梅粉。主要產品有脆皮雞排、無骨脆皮雞塊、脆皮雞翅等,還有一些點心類及飲料類。


  派克脆皮雞排新竹城隍店的老闆表示,自己作過服務業,也把炸雞排看成服務業,要給客人最新鮮、最好的品質、最親切及最方便的務,讓大家很容易就可以品嘗到好吃的脆皮雞排,所以都是在客人點後才從冰箱中取出油炸,沒有半成品回鍋的情形,所以一般要6-10分鐘等待,老顧客都會先以電話預訂,減少等待的時間。同時排煙系統都有油煙處理的設備,每天打烊之後油都要過濾過,油桶並以熱油沖洗過。油質則定期自行檢測油的品質,以游離性脂肪酸濃度試紙測試,當有兩格變色黃色時,約1.5%,就會把油換掉,比一般1.75%(第三格變色)的要求更嚴,採訪時店長當時實測值,低於0.5%。所換下的廢油由專業廢油業者回收,不亂倒。老闆表示,歡迎客人親自了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okij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